莱娜/飞蛾

★是莱娜小姐
★好几个安雷脑洞都没写我却来肝这个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喜欢她别在头发上的粉红色发卡,冷清中带一点少女的味道,深黑色的头发在末梢缀上点红梅花,眼睫是江南石板青苔上洇渍出的一圈水雾,银白色的瞳孔初看过去空荡荡的,却在她望着你时溢出一点流光来,空虚着倒映出你的所有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季大结局之前一直以为莱娜是高冷范的姑娘,最初带着奇形的面具,诡谲的表情显出一点莫比乌斯环的循环往复。是鬼狐的得力助手,理智冷静,私以为她对鬼狐的野心并不是毫无察觉,只是被什么所谓世间美好的感情蒙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说的通俗一点,这种感情是爱。
        不管看动漫还是电影,一向不喜欢有关爱情的剧情。爱这个字眼亘古便是难题,可能是情话里那一句缠绵悱恻,说好了就直直戳到人心里去,说差了便落了俗套,太难表达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近乎牺牲的爱最不容易让人产生违和感,也最容易打动人,无论如何都会有一种别样的美感——死亡的美感。 这就是莱娜小姐。莱娜的爱,是飞蛾,是扑火,是指尖燃烧殆尽的纸张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代行神旨时嘴角那一抹淡淡的微笑,怀抱面具的小心翼翼,睫毛长长的垂下来,不责怪,也不怨恨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爱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呢?鬼狐是白月光啊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这样喜欢她。半长的头发在风中扬起来,顶端有几缕俏皮的不听话,撇着嘴压一压压不下去,于是就不管了。穿着背心与热裤坐在草地上喝橘子汽水,呼啦啦的,是夏天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 任他们多漂亮,未及你矜贵。



下篇大概是格瑞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当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