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狮/猫

     

       如果雷总是猫的话该是孟买猫。光滑黑亮的毛皮,额上一撮五角星形状的白毛,常懒懒地团在那儿,尾巴虚虚环上一圈,一边耳朵微微耷拉下来,半睁着眼睛,显出一副惺忪朦胧的睡态来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靠近时就机警地竖起耳朵, 后腿满弓似的绷紧,跃上墙头的身手矫健。与同族关系不是很好,领土意识很强,常常把其他误闯进来的猫吓得屁滚尿流。遇见势均力敌的存在就兴奋起来,一双猫眼闪着幽幽的光,喉咙里发出威胁的低吼声,压低身子贴着地面缓缓的靠近,尾巴在身后轻轻摇摆,豹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某天你下班回家遇上受伤的他,缩成小小的一团,一边舔舐着伤口一边抬头冲你柔柔的叫上一声,你心一软就抱他回去了,好吃好喝的伺候大爷似的伺候了几天。可惜养不住,有天你回来就看见他轻盈地翻上阳台,一甩尾巴消失在茫茫夜色中。



其实是看见百度里说孟买猫俗称小黑豹,再加上大家都说雷总像猫啊,于是就有了这篇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

顺便说一句,圣诞快乐啊【嗯,过零点了就是圣诞了】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当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