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狮/少年意气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是十分俊美的容貌。高挺的鼻峰,上唇微微翘起,延伸向下划出一个圆润的弧度来。灰蓝色偏黑的头发紧贴着头皮,包在白色的头巾里面。
        最吸引人的该是眼睛。并不是纯粹的紫色,在最深处微微发黑,玻璃珠一样闪着细碎的浮光,是碎裂开的宝石切面。常眯起来,睫毛翕忽闪动,拢成一个小小的扇形,把眼睑里头那点潋滟遮起来,平白蒙上一层江南水雾。眼角微微上挑,斜眉入鬓,便生了些凛冽来。
        喜欢靠着什么东西站着,腰微微塌下去,柔韧性很好。常健身,紧身衣的下摆撩起来,露出一截紧致的腰线,小腹凹下去一个浅浅的三角形,腰窝里是滚动的珍珠,十足的好身材。
        性格是狂是傲,张扬恣意到无所畏惧。还是皇子那会儿到处惹是生非,偶然得了一本冒险小说,被那里面壮丽的描写激到血脉贲张,眼睛亮闪闪的,从此海盗两个字就刻在心里。
        皇族固然很好,最喜欢却还是做羚角号的船长。站在船舱上边,长长的头巾飘散在风中,嘴角就扯出一个肆意的笑来,眼皮抬起来,十成十的烟柳春色。
        海的尽头是一捧泼墨的蔚蓝,染成眼底的火光,连帽衫的带子缀着颗星辰,头巾上跃动的星光深陷进黑洞般的眼涡,额发微微晃动,如同巴赫G咏叹调上的一枚音符。
        丛林中的猛兽弓起身子,脊背隆起一条优美的弧线,紧接着脑中弦断般铮然一声,雷霆万钧似的一跃,草木、碎石、风声,都光影般掠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这便是开场了。
        星辰、大海、远方,皆是归处。
        是少年意气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
© 当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