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极石中心】破碎的心

★动漫党,没看过漫画,有问题欢迎指出
★思考再三还是用了动画里的名字 ,我知道宝石人没有性别,但为了视觉效果还是使用“她”
★非cp向,磷叶石视角          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对南极石的感情一直是七分好奇三分不忿。明明比自己的硬度还要低0.5,偏生承担重要的工作,强到不符合实际。可这人天生特殊,常温下只能保持液态,不到极寒之时不能成形,宝石人又是嗜光的存在,冬季早在冬眠室里安然入睡了。唯南极石在冬季保持警醒,守护大家的安全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可对磷叶石来讲,今年有一些不一样。刚换上的新腿太过兴奋, 导致她完全无法入眠。 内心对改变的渴望,促使她站起来,从冬眠室走出去。她看到金刚老师站在桌前。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在大厅里回荡起来,那样清晰、有力,一下一下钉在她心上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见来人,她怔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的肤色十分苍白,细碎的短发泛着银光,有清丽的、冰蓝色的瞳孔。她穿着一件不同于其他人的白色制服,握着一柄剑,骨节刚劲有力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这不是磷叶石第一次见到南极石,却是第一次见到她的完整形态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春天的时候磷叶石常在盛放南极石的容器边坐上一下午,听蝉鸣和鸟叫。她的硬度太低,什么工作也轮不上她,只能每天无所事事。她有时看着晶莹的液体,会想象南极石的样子——蓝眸、白发,最好长至腰际——她从没见过南极石。常常她从沉睡中醒来,南极石已经睡去了,化为一汪清水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年天冷的早,冬眠室还没有建好, 她在搭建现场手忙脚乱,到处帮倒忙,只能讪讪地离开。穿过悠长的走廊, 伴随着风琴的悲鸣声,她晃悠到南极石的所在地。远远的,她顿住了,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。         那个时候南极石还没有完全固化,像冰雕一样剔透的身体,连睫毛都根根分明,她抬起手臂,水珠顺着优雅的曲线滑落。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转过头来,瞳孔里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得到了和南极石一起工作的机会。她们并肩走在雪地里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,是磷叶石从未见过的样子。一切都消逝的那样快,枝桠上的雪、低吟的风、甚至是穿越缝隙的洪荒宇宙。她渐渐落下来了,跟着南极石,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。白色的雪线蔓延到天际。周围的景致开始变了,她们踏上了冰冻的海面,鞋跟踩在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巨大的浮冰耸立在眼前,尖锐、矛盾,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。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轰隆——”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浮冰轰然倒塌,像是宇宙荒芜。铺天盖地的水花落下来,发出尖利的、歇斯底里的喊声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完。” 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耳畔突然传来刺耳的声音,像金属的摩擦和女人的尖叫。磷叶石禁不住抖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浮冰碰撞发出的声音。”南极石轻声说,“这些声音会影响到正在安眠的大家,所以我们的任务是打破它们。”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说着,她拔出剑,扔掉剑鞘,顺着冰面奔跑起来。倾斜的陡坡也没能阻止她的脚步,高跟鞋敲击冰面,手臂舒展。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瞪大了眼。她看到南极石在冰间跳跃翻转,看到她的双腿和手臂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,看到她的高跟鞋踩在冰缝里,她登上最高处,头发在风中轻扬,那样温柔、强大、美丽。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后她腾跃而下,踩着冰面迅疾的转身,手中的宝剑翻转。她的双手握住剑柄,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,重重劈下。
        冰面碎裂开来,一寸寸蔓延。浮冰像巨兽般一头栽进水中,碎冰四散,世界沉寂下来,像回到远古。
        她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握着剑的手指松弛了下,转过头来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试试看。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很难,非常难,真的。磷叶石向前跑着,忍不住想。寒风刺在脸上,虽感觉不到疼痛,却扑的眼睛都睁不开。她用尽全力奔跑,虽踉跄却没有摔倒。她顺着弧面奔到顶端,学着南极石的样子舒展身体,高举起剑,可一切在最后破了功。力气太小了,额头都出现裂纹,她又试着砍了两下,没有结果。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要再练习,”南极石走过来,她想了想,又说,“加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深夜的时候磷叶石睡不着,总想起金刚老师的头顶,月人的丝带与箭,王巨大的裙摆,还有辰砂,这些碎成一点一点,又聚拢起来,最后汇成南极石的眼睛。睫毛轻轻颤着,微微下垂,又突然抬起,露出底下转动的眼珠,那里面细碎的光黯淡下去,渐渐失神,洇湿成一片空白。 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是初见的样子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风拂过脸颊,窗外的月光温柔的打进来,为冰铸的身体笼上虚无。磷叶石僵着半边身子,感觉自己无法动弹。她看着南极石滴水的发梢。空中弥漫着呜咽。    
        南极石动了动肩膀。她的声音听上去很空,“你是谁?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愣了愣,她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呐呐地答,“磷叶石。”末了,她又问,“……南极石?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没有回答,她看到南极石沉着眼看向窗外,良久,后者的嘴唇动了动,“你为什么醒着……还没到冬天?”
        “冬眠室还没有建好。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又是沉默。磷叶石看着南极石挺立的鼻梁,月光透过,似乎能折射到内里。她吞咽了下口水,“你一直这样吗,透明的?”
        南极石摇了摇头,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,说:“寒冷还不够。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磷叶石了然。不知过了多久,她又听到南极石的声音,“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,除老师以外的人。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屏住呼吸,等着她说下去。可许久都没有动静,四周很安静,一种很柔和的气氛包裹着她,让她不愿意离开。睡意渐渐涌上来,她晃了晃脑袋,突然,南极石问,“你见过冬天吗?”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怔住了,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,还没等她想好,南极石又说,“你没见过,就像我从没见过春天。”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失去了手臂,也没有适宜的材料。金刚老师提议到绪之滨去,那里是他们的出生地,也许会有什么发现。人生而死亡,宝石人拥有不死之身,却很难成活。时间更迭演替,荒漠、大海、黑洞,无一不吞噬,无一不重新创造,一切都被碾的一点不剩,是神的主张,昭示命运。
        侍神,弑神,磷叶石选择后者,只是一切来不及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跟在南极石身后,像以往每一次那样,看着她似乎无坚不摧的背影。雪还在下着,盖掉身后的足迹。
        出乎意料的,合金也能契合身体,可她宁愿不要。似乎已经要被金色的液体淹没了,她动弹不得。连南极石都没了主意。天倏地放晴了,是此时谁也不想看到的,连温暖都无法抚慰。
        月人来了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魅惑的梵音,长笛,冷箭。南极石跳开来,伸手去拔剑。她没再看磷叶石一眼,朝月人迎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沉在合金里,看着她像箭一样冲上云霄,在空中旋转身体,砍下月人的头颅。那一姿一态皆是利刃,是破空的剑。她的短发轻摇,体态轻盈。她断了手。磷叶石的心揪起来,看到她吼叫起来,“万一忘记了老师……你们怎么赔偿我!?”
        是她从未见过的,失去理智的样子。南极石对老师的爱,她常常无法理解,那种依恋不同于其他人,感觉像汹涌的海上那一根浮木。沉溺,深陷,甘愿永不醒来。
        她的攻击更加凶猛起来,幸而没失了章法。新型的月人很难对付,可她还是赢了,在最后将那莲藕形的身体劈碎。哪怕裂纹遍布全身,肢体碎裂一地,尽管艰难,可还是赢了。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确实是被震撼了,她看着南极石踉跄着脚步来到她面前,发出一声疑问,“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在里面。”
        南极石顿了顿,突然一脚踹上合金,她使劲摇晃着,把碎裂的脚踝插进缝隙,磷叶石差点被她踹到头,可她看了看南极石的脸,却是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张脸上布满裂纹,却那么美,是一种破碎的美感。她舒了一口气,懒得去吐槽南极石暴力的行为,往后靠了靠。
        “铮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她抖了一下,瞪大了眼。她看到南极石僵住了,脸颊一寸寸开裂,她看着她的手臂滑落下来,头发凝固在空气中,眼球脱落开来,另一边的眼睫微微阖了阖。
        一支破空而来的箭,射穿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磷叶石想要尖叫,可南极石抬起手臂,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指竖在唇边,她似乎是笑了,声音轻到听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“嘘。”
        还有什么飘散在空中。 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 无数金色的手捂住她的嘴,那些月人下来了,捡起南极石的碎片,小腿、上身、头颅。她第一次离这些家伙这么近,却只能看着,什么也做不了。她已经拥有了崭新的手臂,也即将拥有崭新的明天。可是冬天走了,春天永不再来。
        她从未像今天这样痛恨过自己的弱小,连紫水晶那次都不能带给她同等的痛苦。她突然想起来那次南极石向老师祁求拥抱的样子,想起她轻轻笑着,眉眼是温柔的模样,想起她坐在柜前的三角梯上,为自己查阅医书资料,想起夜晚、星空、诗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天地色变,金色的手再也摁不住,碎裂后四散开来,像一场雨。她仰起头,发出无声的呐喊。 月人远去了,她冲破了牢笼。
        她奔跑起来,绝望之后是爆发。抛掉懦弱和胆怯的外壳,她孤独、强大、勇敢,是新的南极石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——对硬度很低的我们来说,如果连勇气都没有,那就什么都不剩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拔出剑,金色的鞋跟在跳跃中长成,绿色的头发在风中飘扬。她用力一蹬,在空中翻了个跟头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——因为你只做自己能做的事,所以你永远只会做自己能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鞋跟踩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,她挽了一个剑花,手臂舒展成新的模样,她跳起来,小腿绷出漂亮的线条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哪怕走不动也要走。
        她踩在悬崖边,却未停步,鞋跟拉伸开,凝成天梯栈道,她一路疾跑,在终点飞跃起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——为了不让老师感到寂寞,冬天……就拜托你了。
        她将剑掷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有着崭新又强大的双臂
        我不会放弃
        也有不顾一切的勇气
        可是为什么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
        那么遥远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静止了,只剩下风的呼啸。她伸出手想抓住什么,可手中空空如也。雪花纷纷扬扬的下着,纯白又盛大。
        她闭上眼,身体急速的下落,却落入一个温暖的臂弯。
        她听到金刚老师低沉的声音,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南极石时,她问的那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你见过冬天吗?
        她伸出手遮住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呐,你说,我这样算不算见过了冬天?




END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当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