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狐天冲/摄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眉梢吊起来,琥珀色的眼睛摄出些动人心魄的光来,睫毛密密匝匝围成一道。长长的刘海遮住半边眼,底下缀一颗泪痣,眼皮一抬便似波似水。是天生薄命的面相。
        嘴唇细细地抿成一线,常言道薄唇人自薄情,于是天边黑压压一片鸦腾空而起,衬出白净的脸上那一点凉薄的笑意来。但这点笑意便值得人赴汤蹈火去爱他,粉身碎骨在所不惜。
        温柔是温柔的,骨子里却沁出冷意,是早寒时期雪地里挣出的一枝梅。不甘天命桎梏,誓要挣出一条路来。鬼狐无疑很懂规则,深知成王的路上是白骨累累,天真与梦想只是掣肘,于是一路走来舍弃一切到再无可弃。在内心的城里谋划过千百万遍,指尖是运筹帷幄的风光。搁在武侠小说里该是东方不败一样的人物,眉目间满是风情,于坚如磐石间显出些脆弱来,叫人无端的把心付与。
        他太复杂,连带着对他的喜欢也没法纯粹。鬼天盟破灭的时候是真的恨,觉得他不择手段又嘴脸丑恶,合该下地狱。到头来在癫狂中看见那颗不断挣动的心,这个人物便又有了一种别样的魅力。最后爱上他于深渊最下边传上来的呐喊,在摧枯拉朽的毁灭中带来的新生。他不够理想化,现实到令人心惊,眉目常是阴冷,残忍杀伐,偏偏想做命运的刽子手,于是便活了。
        似鬼如狐,向天而冲。合衬他的名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当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